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全国两会后多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追踪
2019-04-04 09:43:5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出入境】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办证回老家成为历史

  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自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内地居民都能办、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办证回老家从此成为历史。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尹成基说,据估算,“全国通办”的实施,仅交通费一项,第一年度可为群众节省200亿元以上。对于各类市场主体来说,有利于减少因员工请假停工带来的损失,节约经营管理成本。

  【旅游】持续推进景区门票降价,旅游旺季游客将更有获得感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对2018年以来尚未出台降价措施的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全面开展门票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价格评估工作,以“五一”、暑期、“十一”等游客集中时间段为重要节点,成熟一批、出台一批,降低景区偏高门票价格水平。对2018年已经降价,但降价不到位、高定价大折扣等问题仍然突出的景区,要推动进一步降价。

  国家发改委要求,相关景区不得只降低淡季价格、不降低旺季价格;不得通过不合理设置“园中园”门票,提高其他游览服务价格,将门票、相关游览服务项目强制捆绑销售等方式冲减降价实效,搞“明降暗升”,要切实降低偏高的景区门票及景区内配套游览服务价格。还要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垄断性较强的交通车、缆车、游船、停车等服务价格监管。

  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旅游研究所所长刘思敏认为,推动旺季降价、具体项目降价、透明降价都是让景区降价落到实处的“大招”,更真实、更有感的降价,能够提升游客旅游消费体验,对继续优化旅游行业品质、扩大旅游消费市场有直接助力。(记者杰文津、王优玲、赵文君、郁琼源、陈聪、安蓓、胡浩、叶昊鸣、熊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