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996”工作制有蔓延趋势 房地产、制造业企业实行比例最高
2019-04-20 08:3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潘福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期关于“996”的话题刷屏不断,针对这一现象,智联招聘征集了1万余名职场人开展调研,近日发布的结果显示不容乐观:八成白领在加班,超七成白领无偿加班,“996”工作制有蔓延趋势;房地产、制造业企业实行这样工作制的比例最高,全面超过互联网企业。

  在对2019年白领每周加班时长调研时发现,对于八成白领来说加班是常态,从不加班的白领仅占18.05%。其中每周加班3小时以内的白领最多,每周加班10小时及以上的超20%。

  分行业看,汽车/生产/加工/制造和房地产/建筑业依然是加班强度最大的两个类群,均有近三成的白领每周加班10小时以上,比例高于其他行业。舆论普遍关注的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加班强度排名第五,每周加班10小时以上的白领占19.41%。

  智联招聘CEO郭盛表示,企业应谨慎追逐眼前的短期利益,避免因此丧失长期的发展前景,只有在新的挑战下率先保障员工的利益,才能凭借人才优势去适应新雇佣时代的规则。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