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  国内要闻
搜 索
向着深蓝出发——献给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2019-04-21 18: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年3月29日,中国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临沂舰抵达也门亚丁港,女舰员郭燕帮助撤离的儿童登舰。新华社发(熊利兵摄)

  如今,和平方舟已经成为靓丽的中国名片。

  “中国军队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曾多次带领和平方舟医院船出国执行免费医疗服务任务的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陈显国说,每一次出海远航,都能明显感受到沿途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友好与热情,“这是对和平之师的赞赏和褒奖”。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随着中国军队能力增强,我们承担的国际安全责任也随之增大,将提供越来越多的国际公共安全产品。”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慈国巍说,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48艘战舰铁流澎湃,76架战机振翅飞翔,10000余名官兵雄姿英发……2018年4月12日,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新一代海军官兵光荣接受习近平主席检阅,展现了人民海军装备体系创新发展的强劲脉动,展示了向海图强的澎湃之势。

  2018年10月12日,在多米尼克首都罗索,当地学生挥动多中两国国旗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到访。新华社发(江山摄)

  与世界同行,与时代同步,与梦想齐飞。

  “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号召,必将激励站上强军兴军新征程的人民海军,创造新的伟大奇迹。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