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中国企业唱响“一带一路” 伊利助力“世界共享健康”
2019-04-27 11:32:2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参会企业伊利集团表示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紧抓这一时代机遇,持续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助力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步伐。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伊利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享共建的原则,共商健康议题、共建健康生态、共享健康成果,以此来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面对全球健康不均衡现状,伊利以“让世界共享健康”为梦想,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健康产业为核心,融合政、学、研多方力量,整合创新、市场、自然各方资源,打造出一条蓬勃脉动的“健康丝路”,不仅推动了企业自身发展,也实现了与当地的互惠共赢齐发展,打造了一个又一个“一带一路”的成功典范。

  这样的良好态势从企业亮眼业绩上可见一斑。伊利最新年报显示,2018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00亿元,创历年来最大增幅。4月25日晚间,伊利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营业总收入231.3亿元,同比增长17.1%;净利润22.8亿元,超预期实现首季开门红,继2018年百亿级增幅,2019年超900亿目标可期。

  市场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伊利市场渗透率为64.3%,远高于行业渗透率增速。同时,伊利的综合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已达到25.6%,稳居亚洲第一继续领跑行业。核心单品安慕希、金领冠等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30%,报告期内安慕希销售额达到47.08亿元。伊利在产品战略上持续发力,为企业营收、利润做出相当程度的贡献,增长动能强劲。

  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企业与世界紧密相连,共建了一条共赢、开放、繁荣、健康之路,为全世界的发展打开了新思路,开辟了新平台,以伊利集团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这条希望之路上还将继续发挥重要力量。

  (经济日报记者:黄鑫)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