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穿越时空!《和合之声》带你聆听亚洲文...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今天正式运行...
“进一步推动多元文明繁荣发展”(文明互鉴 美美与共) ——访日本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江原规由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有助于推动亚洲各国通过平等对话、互学互鉴实现求同存异、共同进步。”日本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江原规由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和谐共生” ——外国媒体积极评价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由中国倡议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5月15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吸引了众多外国媒体的关注。外媒纷纷报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认为其间活动丰富,异彩纷呈,促进了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
综述:喜看文明百花园群芳竞艳
开启穿越时空的文明对话,讲述交流互鉴的生动故事。乘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东风,人们得以与亚洲文明亲密接触——亚洲文化嘉年华及文明巡游、文明联展、美食节、文化展演、影视周等亚洲文明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定格了文明交流互鉴的一帧帧美好画面。
倡议与行动: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示范意义
五月的中国值得载入中国历史和亚洲历史。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当晚,亚洲文化嘉年华在鸟巢绽放。配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亚洲文化活动始于4月,集中在5月亚洲文化周,而其中的亚洲文明联展(文物展)将持续到8月。倡议文明对话,推动文明互鉴!中国在行动!
亚洲文明巡游和“亚洲美食节”北京主会场活动收官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为期一周的亚洲文明巡游和“亚洲美食节”北京主会场活动昨天(22日)正式收官。亚洲文明巡游进入最后一天,节目依旧精彩纷呈。北京室外的高温,抵不过现场观众的参与热度。
人民网评:打破文化交往的壁垒,期待和而不同的世界
5月22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如期闭幕。这场文明之约,不仅印证了不同文明间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的可能性,更为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夯实了人文基础,凝聚起发展共识。
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习近平主席日前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华文明是亚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文明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中形成的开放体系”。他强调:“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
以亚洲智慧推动文明互鉴
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及一系列相关配套活动上,各国与会代表继续就此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大家表示,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的亚洲各国,将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契机,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变革创新,共同开创亚洲繁荣发展的新未来。
光影点亮多彩亚洲 ——亚洲影视周活动侧记
1895年,法国的卢米埃尔兄弟首次在巴黎放映电影短片,揭开了世界影视业发展的序幕。借助影视这一艺术形式,人与人的距离被大大拉近,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化交流互鉴也进一步深化。
用影视架设民心相通的桥梁(文明互鉴 美美与共)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亚洲影视周于5月16日正式启动。影视周的内容精彩纷呈,“电影大师对话”“2019亚洲电影展”“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展播”等主题活动,让亚洲各国的观众有机会看到来自周边国家的优秀影视作品。
东北网简介 | 发展历程 | 营销服务 | 联系方式 | 不良信息举报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5 WWW.DB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证件号:黑B2-2008097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12006001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7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230100000000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黑字第083号 参评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