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奋斗者的高光时刻——“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型讲述活动综述
2019-05-22 23:11:35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我们有能力奔跑,有勇气追梦。”

  “用奋斗诠释幸福,用信仰点亮人生。”

  “当你真的决定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的时候,你会发现,有风。”

  “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用心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都能参与着、推动着这个时代的进步”……

  给平凡人一个绚丽舞台,让劳动者唱响时代之歌。2019年1月16日至24日,在太原火热进行的“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型讲述活动八场决赛,好似一个汇聚新时代好声音的大舞台,甘于寂寞的科研人员、名扬四海的大国工匠、稚气未脱的莘莘学子、忘我奉献的基层干部……站在舞台中央,他们把工作中的精彩瞬间、奋斗路上的感人故事、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坚持不懈的奋进力量、坚定执着的担当意识、奋勇前行的积极姿态尽情呈现。普通劳动者的奋斗故事、平凡老百姓的前进足迹,吸引着更多人参与到“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中来,激励和动员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诚实劳动、踏实奋斗,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复兴路上追梦人。

  这一轮从2018年11月8日启幕的“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型讲述活动,持续推动太原一年多来开展的“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走向深入,在进一步回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大命题上,书写了一份精彩的时代答卷。

  点燃,分享奋斗故事

  大幕拉开,耀动全城!

  从机关到企业,从军营到农村,从社区到学校,从商场到工地……各行各业广泛参与,男女老少争相报名,线上线下引发热议。为期两个月的海选、初赛、复赛,全市37个赛区组织比赛600余场,5000多名劳动者走上舞台讲述奋斗故事,最终,120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有没有一句话,曾经击中你的心灵;有没有一个故事,湿润过你的眼睛;有没有一个人,在迷茫中给过你指引;有没有想过,你的故事也会是别人夜空里的一颗星。舞台已为你点亮。我们在全教育系统寻找有故事的你!”太原市教育局发出海选倡议,在全市78个市直学校和单位广泛宣传动员,让平凡的力量被发现,被点燃——2700多名青年教师、退休教师、中小学生等参加海选,84名宣讲者进入复赛。

  卫计系统“时代新人说”第二季讲述海选同样如火如荼。医生护士、基层干部、执法人员……12月18日,经过13场初赛的层层选拔,30名来自一线的医护人员走进太原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一展新时代职业风采。

  同第一季相比,时代新人说第二季更加突出“平凡”这一主题,聚焦基层、内容更新、挖掘更深,更多普通人站上“时代C位”,讲述他们更接地气的奋斗故事。

  中央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制作的八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在“兴国之魂”篇章中,镜头聚焦太原“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对我市发动基层和群众、通过讲身边人的故事,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用了一分多钟予以介绍,时代新人活动由此走出三晋大地,走向全国舞台。

责任编辑:邱浩
【专题】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