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独家视频丨惊心动魄,震撼感动!中国航天首次海上发射纪实
2019-06-12 15:50:22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还有不到4个小时,火箭就将飞上太空。而整个团队从最初的设计到今天的发射,历时超过3年。3年中他们克服了无数困难,熬过了一个又一个难眠的夜晚。

  央视记者李厦:现在是6月5日的11点30分,长十一火箭在发射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现在发射平台的所有工作人员全部要撤离到这个保障船上,我国海上发射即将进入最后的倒计时。

  2019年6月5日12时6分,这是这群航天人的圆梦时刻。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预定海域点火升空,成功将七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标志着中国首次海上运载火箭发射技术试验取得成功。中国的航天人三年的努力换来了海上升利箭的震撼场面。

  海上发射不容易,但他却能大幅提高火箭发射的安全性。最直观的就是,海面远离人口稠密地区,通过海上航行可以灵活选择发射点和航落点,这就有效解决了火箭飞行过程中残骸落区的安全性问题。航天人这三年的努力,让我们换一种方式问鼎苍穹。

  ?完整视频:中国首次海上航天发射纪实

  (央视记者崔霞李姜楠李厦庞静然陶嘉树汪伟王世玉吴杰徐静;协助拍摄:张飞霆史啸邓烨晨樊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