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港澳台
搜 索
八旬台胞跨海寻根:扶洋 你是我回得去的原乡
2019-06-17 17:34: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久居异国不忘饮水思源

  “从出生我就知道自己是永定人,每年清明节祭祖,家谱和先人牌位上都明确写着‘永定’二字。”曾嘉治的堂弟曾明宗说,虽然自己在美国生活了40年,但是自己一直铭记,自己的祖籍地在大陆。

  “其实,在山西太原一直居住着我的一位叔公,1989年我们取得了联系,到1992年我们终于相逢了。”1992年,曾明宗到大陆出差时,特意搭夜车去太原见了叔公。曾明宗回忆两岸亲人初次相逢的情景,他说,“见面时,我们什么都没有说,就开始抱头大哭。”

  这份亲缘一直持续到现在。曾明宗打开手机微信,向大家展示了他与叔公女儿的聊天记录。其中有一条微信来自2017年的英国,叔公的女儿写到:明宗好!非常感谢你还惦记我们,只是我现在还在英国爱丁堡照顾女儿和小外孙,计划三底回国,估计这次见不了面了,我母亲目前身体还好,谢谢牵挂!台湾那边家人都好吗?请代我向他们问好!

  “台湾有句话叫‘食果子拜树头,食米饭敬锄头’,意思就是要‘饮水思源’”,曾明宗说,作为一个客家人后裔,一直想要回到祖籍地看一看,“这一次回来,算是圆了我多年的心愿。”

  台湾青年曾元伟、曾元佳兄弟。(中国台湾网王莉婷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