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一线报道
2019-06-17 21:06:0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17日电(杨海全)6月15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满载万余名客商和各界来宾的期待如约而至。

  4月2日,随着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的合龙,大桥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为此,参加哈洽会的同江市委书记许德东格外忙碌,“同江即将迎来‘大桥时代’,我们正加紧开展系列招商推介活动。”许德东说,希望同江借助哈洽会的平台,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与各界人士共享大桥经济成果。

  同许德东一样,参加展会的黑龙江各地市、县区都希望借助哈洽会之机宣传推介营商好环境,吸引更多的客商投资兴业。

  哈洽会三十而立商机无限

  1990年6月6日,哈洽会鸣响了第一枚礼炮。自此,参展客商将哈洽会作为寻求商机的平台。而借展会平台展示本地发展潜力,招商引资,争取有影响的大项目签约,更成为各地市对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的重要期待。

  今年4月,同江大桥正式合龙。中俄双方都在抢时间、赶进度,争取早日实现大桥建成通车。

  为此,同江市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围绕大桥经济抓招商、围绕绿色生态抓招商、围绕民族文化抓招商。许德东说,好环境是吸引客商、留住客商的根本,“希望通过哈洽会平台展示同江在狠抓作风整顿和营商环境建设的成果,以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投资兴业保驾护航。”

  对同江营商环境的变化,国储能源佳木斯公司总经理周大刚深有感触:“从企业落户到业务项目推进,离不开良好的政企关系、营商环境和口岸条件。我们不仅要在同江落地生根,更要花开繁茂,硕果累累。”

  哪儿的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儿走、资金就往哪儿流、项目就在哪儿建。

  逊克翱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亮相哈洽会。刘哲闻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