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中国2020年探火星 火星车已经做好
2019-07-08 10:14:52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将于2020年首探火星:探测生命、探讨移民前景】7月5日-7日,2019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在山东日照召开。从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处获悉,中国将于2020年探测火星,通过火星卫星、火星着陆器、火星车天地联合探测火星,目前火星车已经做好。

  火星探测的首要科学问题是在探测火星上的生命活动信息,期待在此领域有所突破;其次是火星磁层、电离层与大气层的探测与环境科学等本体科学研究;其三是探讨火星的长期改造与今后建立人类第二个栖息地的前景。欧阳自远称,现在还没有找到任何(火星)生命存在的证据。如今国际上开会,大家对火星最大的理想是改造火星,对人类而言,要好好保留自己的物种。科学的任务是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