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新疆是个好地方】带你走进新疆民俗风情的博物馆——塔城
2019-07-17 11:22: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 近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第二小组来到了新疆的一座边陲小城——塔城。这里川流纵横,湖泊星布,多民族的风俗、服饰、饮食等文化交融在一起,形成了"塔城独有的多元化民俗风情",被誉为新疆民俗风情的博物馆。

  塔城市位于祖国的西北边陲,西部和北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地处塔额盆地北缘,塔尔巴哈台山南坡,额敏河北岸,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530公里,是塔城地委、行署所在地,是塔城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总面积4356.6平方公里,总人口17万人,居住着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维吾尔族、达斡尔族、俄罗斯族等25个民族,是多民族融合的大家庭。

  塔城拥有众多的“标签”,这里是一座边境口岸城市,拥有国家级一类口岸——巴克图口岸。处于亚洲经济圈和欧洲经济圈的结合部,是"一带一路"对西开放的重要门户,被誉为"中亚商贸走廊"。可起降中型客机的民航机场,与克塔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的克塔资源型铁路,使塔城市拥有了集航空、铁路和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立体化交通网络。

  同时,塔城是离海洋最远的城市,但年降水量丰富,水资源分布广泛,境内有14条碧波荡漾的河流,沟溪43条,泉水上万眼。塔城市风光绮丽、景观优美,巍巍的塔尔巴哈台山、广袤的库鲁斯台草原、惟妙惟肖的"伟人山"及穿城而过的五条河流,使塔城市享有"五弦之都、千泉之城、百桥之市"的美誉。

  当然,塔城也是全疆人均占有绿地面积最多的城市,是全疆唯一有五条河流穿城而过的城市,是全疆唯一拥有达斡尔民族乡的城市,是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是全疆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