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中国那些事儿】中国版纳斯达克来了!外媒:科创板为创新提供资本土壤
2019-07-23 10:36: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7月22日上午9点30分许,伴随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新华社记者 方喆摄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今天,备受瞩目的中国科创板正式鸣锣开市,首批25只新股集中上市,截至收盘,25家公司股票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其中集成电路厂商安集科技涨幅居首,大涨约400%。外媒认为,科创板旨在鼓励各方投资国内科技创新企业,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迎来重要的历史时刻。

  美国CNBC网站7月22日报道,中国推出了类似纳斯达克(Nasdaq)的新科技板块——科技创新板(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board,STAR),首批共有25家公司在该板块上市。

  据上交所消息,科创板官方英文名为“SSE STAR MARKET”。STAR的名称,取自Sci-Tech innovAtion boaRd每个词的一个字母。STAR一词本身有“星星、明星、主演”之意,该缩写寓意着未来科创板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CNBC网站报道截图

  中国拥有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股市,预计将有更多外资流入中国内地股市。

  CNBC网站文章称,中国政府希望最好的公司留在国内上市。中国市场过去培养了诸多世界级的优秀科技公司,但是它们选择了海外上市。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中国国内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要求十分严格。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