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出炉 看英雄模范群英荟萃
2019-09-21 15:40:30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等6部委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开展了“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在今年6月中旬启动以来,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等程序,产生了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这些人选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英雄模范,是永载史册、彪炳千秋的“群英会”。下面我们就接着带您认识这些“最美奋斗者”。

  最美奋斗者: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

  龙梅,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政协原主席;玉荣,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

  1964年2月9日,年仅12岁的龙梅和9岁的玉荣,在放牧集体羊群时突遇暴风雪。在零下37摄氏度的严寒中,她们追随羊群,与暴风雪搏斗了一昼夜,用生命保护了集体财产,但最终由于冻伤严重落下终身残疾,草原英雄小姐妹成为闻名全国的少年英雄。五十多年来,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党的教育和关怀下,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馈祖国和人民。她们的英雄事迹鼓舞、激励了一代代青少年爱国爱家、奋发向上。

  2009年,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