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多措并举同发力,宣传引导保实效 ——人民银行延寿县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宣传活动
2020-05-25 14: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 为积极推动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有效维护金融稳定,切实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人民银行延寿县支行以《存款保险条例》颁布实施五周年为契机,在辖区深入开展存款保险知识的宣传活动。

  夯实理论基础,做好金融从业人员宣传培训

  为保障主题宣传活动成效,人民银行延寿县支行要求辖内各金融机构对员工开展存款保险知识专题培训,落实活动职责,统一宣传口径。通过组织《存款保险条例》知识测验,查验金融从业人员存款保险基础知识的学习效果,保证存款保险宣传的正确性与方向性,为宣传活动的开展筑牢基础。

  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好社会公众宣传工作

  宣传活动期间,延寿县辖内各金融机构以网络为主战场,营业网点为辅助的宣传方式,对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制作美篇、易企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形式,向微信群、朋友圈开展线上宣传。二是在营业网点内设立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展示区,摆放存款保险制度相关宣传折页,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对存款保险知识相关内容进行充分宣传;三是安排大堂经理和窗口柜员对前来办理业务及咨询的广大客户进行存款保险知识的宣传。

  及时总结经验,构建政策宣传长效机制

  主题宣传活动结束后,人民银行延寿县支行组织辖内各金融机构及时总结,对宣传方式和效果进行评价,为接下来常态化宣传选择更合适的宣传方式和方法积累了经验,有助于构建存款保险条例宣传工作长效机制。

  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参与的金融从业人员共计200余人,发送宣传材料约400多份,直接受众500余人,美篇、易企秀、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受众达1800人以上,使广大公众对《存款保险条例》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