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你我的绿水青山 共同的绿色家园——写给2020年六五环境日
2020-06-05 08:46: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题:你我的绿水青山共同的绿色家园——写给2020年六五环境日

  新华社记者高敬

  倏忽之间,我们走进了2020年6月,即将迎来一个特殊的六五环境日。

  言其特殊,有多重意义。

  这是山西太原市冶峪河与汾河交汇处附近的景色(5月14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曹阳摄

  一来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良好生态环境应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我们不能一边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边生态环境质量仍然很差。因此,今年能否顺利完成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的各项目标任务,到年底就要交个账。

  二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生活的常规节奏被打破,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压力。在这种形势下,可能有一些地方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减弱,出现放松污染防治要求的苗头。尤其是随着加快复工复产,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项目加速推进,生态环境面临的反弹压力也相应增加。

  正因如此,在这个特殊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义更显非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