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

【飞阅中国】欢度端午假期
生态移民区 热闹迎端午
【端午假期·消费】线上消费火爆 农产品成交额增长超150%
【端午假期·出游】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
数说经济!端午假期首日国内游客突破1700万人次
联播+丨端午品诗 感悟习近平的家国情怀
千百年来,端午节与端午文化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端午”二字也已成为传承、弘扬、激发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的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引用古文诗词阐述家国情怀。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央视网《联播+》特梳理相关话语,与您一起学习感悟。
端午 旅游业持续复苏
线上线下互动各具创意 各地群众共度“不一样的端午节”
分享一张填色海报,下半年的Flag从端午开始吧!
不一样的端午节“拍了拍”你
你吃的粽子,与这件大事有关!
来了!送你一本《古典端午图鉴》!
走出国门的“粽子”(视频)
今年的端午节,有啥不一样?
端午节冷知识:别名超过20个,能否互祝快乐?
古人的“卫生防疫节”:画蟾蜍祛病除毒过端午
多地云上过端午!传统节日如何扎根现代社会?
粽叶历久香弥远——端午节俗何以更好传承
端午节期间 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多阵雨 气温较低
出行集中降雨增多 公安部发布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端午节即将来临,中国公安部23日向公众发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苹果、香蕉、羊肉、花生米…… 冰城动物端午大餐开餐
端午节将至,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开始给动物们准备过节了,煮鸡蛋、柿子小葫芦、果蔬五彩线、美食彩荷包、定制特色粽子,一个都不能少。
端午冰城环境卫生不松懈 重点保障区域24日夜间不间断保洁
根据市城管局部署,端午节期间,哈市环卫部门将对道里、道外、松北、呼兰区沿江踏青道路、广场公园区域及市区主干街路、中心商务区、摊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启动环境卫生保障预案,包括:夜间不间断保洁作业、夜间开放公厕、增设移动公厕、增设临时垃圾收集点等措施,确保端午期间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端午节中央大街全线集中管控禁止人员聚集占道经营兜售商品 实时监控瞬时人流量超承载量将临时封闭
6月2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中央大街出现踏青高峰,6月24日中央大街将进行全线管控。
生态移民区 热闹迎端午
6月23日,全国最大的易地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举行迎端午活动,邀请各乡镇的民间剪纸、刺绣艺人现场比拼传统技艺,居民现场参与包粽子大赛,共迎端午节的到来。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
端午节即将来临,专家给广大网友提个醒,保证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云”赏端午 品味龙江 黑龙江省开展“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文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依托互联网,组织开展了全省“云赏端午·品味龙江”主题中华传统节日活动,宣传普及端午文化、弘扬文明新风,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广大龙江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让中华传统节日“新”在云端、“浓”在节味、“热”在基层。
哈尔滨地铁末车延后1小时 端午、国庆期间23时收车
记者23日从地铁部门获悉,6月24日至10月 31日,哈尔滨地铁1 号线、3号线一期末车时间将由目前的21时 30分向后延长1 小时,在端午、国庆节(即6 月24、25日以及9 月30、10月 1日)期间,两条线路末车将再次延后半小时,即23时收车。
民俗迎端午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发布端午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广大市民应减少出行、理性出行、守法出行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获悉,针对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小长假自驾出行增多,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注意啦!端午节哈尔滨市沿江区域将实施交通管制
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为全力做好端午节交通安保工作,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提前谋划、科学布警,端午节前将全警上岗昼夜坚守,强化对沿江等重点区域交通管制及分流疏导措施,保障周边交通秩序稳定有序。同时对端午节交通管制通告进一步解读,并发布易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等内容,提示大家减少出行、理性出行、守法出行,保障自己及他人的人身安全。
网评:让爱国成为端午节的底色
迄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又到了。“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节作为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纪念日,历经千年变迁,形成了极具民族和地域特点的文化内涵。
今年端午节为21世纪并列最晚 导致这种变化的原因竟是...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的端午节有些特别,它是21世纪最晚的三次端午节中的一次
黑龙江省抽检粽子、鸡蛋、白酒等端午节日食品安全
端午将至粽飘香,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龙江百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过得舒心,营造科学、健康的消费环境,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工作效能,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端午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青海平安驿举办河湟香包比赛喜迎端午节
6月16日,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青海省平安驿举办海东市首届河湟香包比赛,共有来自互助、循化、平安、乐都等6个地区的1500余件样式精美、造型独特的手工香包作品亮相。青海传统香包又叫香袋、香囊、荷包等,是用彩色的碎布和五色丝线缝制而成,内部装有各种香料,且配有各色流苏,有驱避蚊虫的功效和祈求安康的美好寓意
端午节客流以省内游周边游为主
6月16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出台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预计发送旅客620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出现在6月25日(端午节),当日发送旅客185万。铁路部门计划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50对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人民交通发布|四川广元交警备战“端午节”交通安保
为有效应对“端午节”期间客流高峰,确保群众端午节期间平安、便捷出行,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守护“一盔一带”、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奋进3号”等专项工作同时,早谋划、早排查、早管控、早宣传,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粽香情浓 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开展端午节包粽子献爱心活动
为传承民族优秀传统,增强社区凝聚力,使广大居民共同感受优秀文化的魅力,6月16日登州路街道登州路社区举行了“端午节粽香情浓”包粽子献爱心活动。
安徽寿县端午习俗
山东潍坊端午习俗
“菰叶层层缠角黍,五毒驱除,酒和雄黄煮。系腕彩丝长命缕,侵晨插艾当门户”,这是清代老潍县人梁文灿《潍阳十二月鼓子词》中描述潍坊端午习俗的诗句。
湖北宜昌端午习俗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是爱国诗人屈原的故里,以秭归县为核心,辐射周边的兴山县、长阳县,以及沿江而下的宜昌城区、宜都市、枝江市等地的民众将过端午和祭祀屈原紧密联系在一起,
端午小长假全国铁路、民航发送旅客均实现增长
今年端午粽子卖了多少个?答案有点惊人
“美玉生磐石,宝剑出龙渊。”端午,铸正阳之剑!
人民网评:“流动的中国”,搭载时代的引擎
端午假期旅游收入390多亿元
弘扬传统文化 引领文明新风——各地举办特色活动庆祝端午
端午假期迎来消费热潮!民俗游、吃粽子…你今年贡献了多少?
乐享端午假期
东北网简介 | 发展历程 | 营销服务 | 联系方式 | 不良信息举报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5 WWW.DB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证件号:黑B2-2008097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12006001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7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230100000000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黑字第083号 参评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