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联合国迎来75岁生日 潘刚与200多位全球大型企业CEO共同送上一份礼物……
2020-09-25 10:5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当天,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总干事桑达·奥吉博(Sanda Ojiambo)向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递交了一份主题为“凝聚企业力量,共创美好世界”的《商业领袖重塑全球合作声明》,这份声明得到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企业的支持。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作为中国食品行业唯一一位受邀企业家,与强生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高斯基(Alex Gorsky)、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德勤全球首席执行官浦仁杰(Punit Renjen)等200多位全球大型企业首席执行官共同签署了这份声明,向全世界表示支持联合国的号召与使命,共同引导世界走上更加公平、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凝聚企业力量,共创美好世界”。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作为中国食品行业唯一一位受邀企业家签署声明

  促进国际合作是联合国成立的初衷,也是联合国宪章的重要宗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塑国际合作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金钥匙”。潘刚曾表示,“合作方能聚力,互惠即为共赢”。一直以来,伊利都秉持这这一理念,持续对标和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不断推进与全球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共同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

  ——2016年,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会议上,伊利签署了《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成为第一家签署该承诺书的中国企业;

  ——2017年,伊利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为第一家加入该组织的中国食品企业;

  ——2019年,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伊利与利乐、嘉吉、芬美意等13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现场签约,共同打造行业内首个“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

  ——2020年,在冬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伊利携手杜邦、科汉森、GEA、罗盖特等全球合作伙伴,发起“全球健康生态圈共同倡议”,合作全球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蓝图,推动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推动并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需要全球商业领袖进一步凝聚共识、携手共进。站在全球乳业五强的新起点,伊利将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国际合作,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谋共赢,携手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用行动履行《商业领袖重塑全球合作声明》的承诺——“凝聚企业力量、共创美好世界”,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宏伟梦想。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