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苗山脱贫影像志——民族团结助脱贫
2020-12-09 07:30: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桂黔乌英苗寨,妇女们结伴外出劳作(6月19日摄)。2020年,乌英苗寨被确定为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村屯。

  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居住着苗、瑶、侗、壮、汉等13个民族,是广西脱贫攻坚战主战场之一。当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大对民族教育的投入力度,加强少数民族语言与普通话交流培训,打造“双语双向”助脱贫活动品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时,融水县还积极探索民族文化传承与旅游扶贫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打造民俗旅游品牌,把旅游发展成为全县的新兴主导产业和精准脱贫的重要产业。2016年至今,全县约3万人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实现脱贫,占全县脱贫人数的25%。

  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县,也是广西2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贫困发生率一度高达28.53%。1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融水苗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