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中国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可在大范围人群中形成有效保护
2021-01-01 09:20: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袁晗刘厦)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0年12月31日新闻发布会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永林说,获批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在大范围人群中形成有效保护。

  记者:我有一些关于疫苗数据的问题,中国生物疫苗有效率方面的数据能不能更多跟我们分享?另外,几支疫苗的有效率数据可能什么时候能公布?如果这些数据公布的时间迟了,会不会导致中国的疫苗落后于西方的疫苗?另外,中国生物怎么能确保产量能同时供应国内和国外的需求?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永林:谢谢您对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的关注和关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在阿联酋和巴林等多个国家进行了大规模的Ⅲ期临床试验,接种人数已经超过了6万人,接种人群样本量涵盖了125个国籍,完成了阶段性保护率数据的评价,目前得到的结果好于临床研究预定的目标,安全性和有效性指标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上市标准,符合我们国家批准的附条件上市工作方案的要求,可以在大范围人群中形成有效保护。所以在12月9日、13日,阿联酋和巴林两个国家分别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相关的技术标准,审核批准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正式注册上市。昨天我们国家也批准了咱们国家附条件上市的审批。

  具体的详细数据我们会在晚些时候公布,也会在国内外的科研杂志上发表,敬请大家关注。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