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东北新闻专题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香港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 个人...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公布!
4月26日,国家安全部公布《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规定》对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规范,明确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应当坚持中央统一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格遵守法定权限和程序,尊重和保障人权,保护公民、组织的合法权益。
我国将建立反间谍安全防范重点单位名录制度
国家安全部26日公布《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国家安全机关根据单位性质、所属行业、涉密等级、涉外程度以及是否发生过危害国家安全案事件等因素,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定期调整反间谍安全防范重点单位名录,以书面形式告知重点单位。
创新形式 丰富内容 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4月14日傍晚,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苍西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国家安全“科普大篷车”的到来,让这个小村庄变得热闹空前。播放国家安全题材露天电影、开展现场宣教、有奖知识问答……村民们看得认真,参与积极性高涨。
筑牢国家生物安全法律屏障——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解析生物安全法
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4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施行,恰逢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更赋予了这部法律施行以特殊的意义。
国家安全机关对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的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机关依据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对李某某等28名重大贡献人员、张某某等54名重要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这是自2019年以来,国家安全机关连续第三年对举报有贡献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所涉及的领域,在横向不断延伸,纵向不断深入……”在重庆红岩魂广场,面对镜头和观众,西南政法大学学生杨沁林深情讲述。中间穿插的一个个红岩英烈故事,将听众拉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新华网评: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
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国家安全”的宣教活动,15日在武汉举行,武汉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基地也同步正式上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类似的活动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这提醒着人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要以点滴行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人民论坛网评 | 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连日来,全国各地各部门纷纷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引导全民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人民网评: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份有责
特殊,是因为以固定日期宣传并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对每个公民来说至关重要。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在这一天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警惕“恶意二维码”
版权所有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