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协调发展之引“峰”填“谷”
2021-04-27 22:18: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工人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金隅天坛(唐山)木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工作,该企业为北京金隅天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20年8月17日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依托港口和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

  协调发展,主要旨在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这是我国发展的实际倒逼而来,也是因时而动、应势而为,发挥主观能动性的主动选择。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我国要建立健全区域战略统筹、市场一体化发展、区域合作互助、区际利益补偿等机制,更好促进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共同发展。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支持特殊类型地区加快发展,在发展中促进相对平衡。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