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有爱的孩子是块宝——特殊教育为残障孩子带来更多希望
2021-05-17 07:36: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这是5月11日拍摄的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无人机照片)。

  在辽宁东部凤凰山脚下的丹东凤城市,有一所为智力落后、脑瘫、自闭症患儿提供培智、康复、职业培训的寄宿制学校——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

  这里的学生大都来自农家,被特教老师们当成自己的“宝”,用爱心呵护着。在老师们看来,学生们单纯得像白纸,他们有礼貌,见到每个人都会热情地打招呼,喜欢放声歌唱,喜欢运动。孩子们的点滴改变,都会给他们带来很多温暖。许多孩子从来到学校时的生活不能自理,到现在学会了扫除、洗脸、写字……27岁的特教老师孙海婷说:“他们是迟开的花朵,需要我们倾注更多的爱。”

  老师们每天白天为孩子们上课,晚上还要为住宿的学生做保育工作,每周还要跋山涉水去山沟沟里的农家,为严重的脑瘫及自闭症学生“送教”。他们敢于担当、任劳任怨,为了这群“折翼的天使”付出了超乎寻常的爱,他们在背后承受了很多常人无法体会的压力。是特教老师们无私的坚守,为这些特殊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重新树立了信心。

  新华社记者姚剑锋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