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山东临沂压油沟田园综合体:文旅扶贫促新生
2021-06-03 20:22: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中国青年网临沂6月3日电(记者 王增强)在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西北15公里处,有一个省级重点扶贫村,名叫压油沟村。解放前,这里曾是共产党的地下交通线,是鲁南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解放后,在党的带领下,全村治山治水,植树造林,留下了这一片青山绿水;“望的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压油沟村“依山而建,临水而居,在家门口就业”的真实写照。

  2015年,当地民营企业兰陵城投开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始以压油沟村为核心,打造压油沟田园综合体,依托其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了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逐渐开拓出一条文旅扶贫的特色之路。

  VR全景看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压油沟田园综合体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