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段金辉:躬耕花卉产业 带领花农增收致富
2021-08-04 17:37:27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4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2004年,段金辉投身花卉产业。他带领团队一头扎进月季鲜切花种植“高效无土栽培”技术的探索中,积极研发选育新品种,让月季鲜切花“花苞大、颜色艳、枝条硬、花期长”变成现实,并通过包装二维码和肥水数控技术,成功解决了产品地块溯源问题。

  2006年,段金辉组织58家农户成立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公司+院校+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统一为农户提供种苗、农资、技术、包装、品牌、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带动通海县及周边地区3500户花农种植月季鲜切花7000多亩,解决就业220多人,实现经济效益3.5亿元。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