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梦想在召唤,奋进新征程——写在共和国72周年华诞之际
2021-10-01 07:34: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一朝梦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

  这是一个克服疫情影响稳健复苏的中国——

  这是广东自贸区的珠海横琴大桥(2018年11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邓华摄

  9月17日,广东横琴,碧空如洗,暖风拂面。

  10时许,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管理机构正式揭牌,标志着备受瞩目的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进入了全面实施、加快推进的新阶段。

  “十四五”开局之年,步入新发展阶段的中国起跑第一步,既准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经济增长来之不易: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5.3%,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7.9%,两年平均增长5.5%;

  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前7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22万人,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2%,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6%,均低于宏观调控预期目标;

  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截至7月末,外汇储备规模达32359亿美元,创2016年以来新高;到8月末,进出口总值连续15个月正增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