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他们与病毒的距离只有2毫米——记坚守抗疫一线的“病毒捕手”
2021-11-03 07:20:5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洪河、王靖、魏婧宇

  巴彦淖尔市援助额济纳旗医疗队队员、巴彦淖尔市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李婷(左三)和来自巴彦淖尔市的其他9名核酸检测人员合影(11月1日摄)。

  新华社发(张琪摄)

  从额济纳旗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当地已开展8轮全员核酸检测,每一轮检测都离不开卢美司、李婷等“病毒捕手”的辛苦付出。从封控管理到居家抗疫,再到万人转运,额济纳旗抗疫的每一个重大决策,都离不开核酸检测人员科学准确的检验结果。当别人认为新增确诊病例是“坏消息”时,他们却认为是“好消息”,因为只有锁定了传染源,才能更好地斩断病毒传播路径。

  最近几天,李婷紧锁的眉头开始舒展,心里的大石头正在落地。因为,她和同事们在这几天的工作中发现,额济纳旗的核酸检测结果势头向好。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李婷在深夜给远在巴彦淖尔市的丈夫打了一个视频电话,看着6个月大的女儿,李婷泛起思念:“妈妈很快就回去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