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安徽淮北:非法集资团伙成立三天即被打掉
2021-11-23 15:44:06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1年11月10日,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古城派出所会议室内热闹非凡。原来,警方正向六位受害群众退还追回的非法集资款,有的群众喜上眉梢,甚至有群众激动得直抹眼泪。

  “谢谢啊,谢谢警察同志,帮我们减少损失。”“太感谢了,这都是我两年多的血汗钱啊!”群众向警方连连道谢。

  2021年10月24日,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古城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的某小区商业办公楼中一家公司可能存在诈骗活动,通过“相山群众”提供的涉诈线索,相山分局经侦大队李海涛教导员带队,联合古城派出所副所长王铎等同志对该商业办公楼中刚刚成立的“晶干商贸公司”是否违法经营进行侦查。侦查后得知该公司于2021年10月21日刚刚成立,以免费送大米、鸡蛋的形式,吸引老年人去公司领取,然后借机以经营茶叶生意为由头拉拢老年人投资,并许诺高额回报。

  民警通过侦查还发现,该公司的几个主要头目,之前的主要犯罪地在蚌埠,进一步工作后发现蚌埠禹会警方也正在侦办该案,为防止本市百姓上当受骗,一方面相山警方提高效率收集证据,寻找本地被骗群众,另一方面积极联系蚌埠禹会警方,对涉案人员采取措施。经过多方努力,相山警方联手蚌埠警方共同进行了收网行动,在相山辖区内仅存活“三日”涉嫌非法集资的“晶干商贸公司”被依法取缔,抓获嫌疑人11人。经查,我市受害者共6人,被骗资金55250元,通过两地警方的共同工作,被骗资金已全部追回,2021年11月10日我市6名被骗人员的资金已全部退还。2021年11月11日,受骗群众们自发向古城派出所的民警送来了锦旗。

  “对于此类所谓的投资,大家必须理性、谨慎对待!”古城派出所所长许奇说,“同时,古城派出所将继续挖掘本辖区内的民间治安防控力量,将共建、共享、共治的‘公安+物业’模式向纵深推进,建立起一支属于本辖区的‘朝阳群众’队伍,配合我们的屯警点警力、物业巡逻队等,真正做到预警于先,防患未然。”

  相山公安提醒广大群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切勿轻信“高利息,高回报”、“零风险,高利润”等投资骗局!要切实增强识骗防骗能力,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