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1300万一针“史上最贵药”获批临床,2020年已被纳入日本医保
2022-01-20 15:50: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300万一针“史上最贵药”获批临床,2020年已被纳入日本医保】

  #1300万一针“史上最贵药”获批临床#近日,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公示,诺华(Novartis)旗下治疗脊髓性肌萎缩(Spinal Muscular Atrophy, SMA)的AAV基因治疗药物Zolgensma(OAV101注射液)在中国递交的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此前2021年10月21日,该药物所提交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目前Zolgensma已经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获批。其中,Zolgensma于2020年被日本纳入医保,患者只需支付30%费用;后在2021年3月被英国纳入国家医疗服务体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