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错峰有序、防疫有力,畅通“最后一公里”——春运返程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有保障
2022-02-06 09:18: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顾天成 叶昊鸣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题:错峰有序、防疫有力,畅通“最后一公里”——春运返程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有保障

  2022年春运返程复工高峰即将来临,如何保障春运返程交通运输及疫情防控?针对务工人员、学生返程有何措施?

  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国家卫健委、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获悉,将从畅通“最后一公里”着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返程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高速公路正月初六、正月十六将出现流量高峰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公众高速公路出行主要以中、短途为主,预计日均车流量为2800万辆左右。从流量变化看,呈“节前平稳、节中反弹、节后回升”的特征,正月初六、正月十六前后将出现两个流量高峰。

  2月1日,民警在河北省沧州市沧州西高速口为司乘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新华社发(苑立伟摄)

  从天气情况看,春运返程期间全国天气总体较好,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接近常年水平,可能出现一定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为此,建议广大司机出行前,做到“三看”:

  一是看疫情。密切留意出发地与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变化,提前了解防疫检测要求,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带齐“两码两证”(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核酸检测证明),积极配合防疫检查。

  二是看天气。及时了解周边地区天气情况,认真检查车辆技术状况,做好车辆防滑措施,尽量避开易凝冻、结冰路段。

  三是看路况。提前了解途经路线实时路况和高峰时段、易拥堵缓行站点等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方式和时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