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国粮仓】粮食作物长势好 万亩良田丰收在望
2022-07-05 10:59:51 来源:北国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今年春耕生产过程中,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采取有力工作举措,细化保障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进春耕生产按时有序进行,确保各类农作物全部高效率播种在了高产期。目前,全县水稻、玉米长势良好,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盛夏时节,桓仁处处呈现着勃勃生机,万亩良田里的各类农作物在阳光充足、雨水充沛的环境下竞相生长。日前,记者在该县部分乡镇的旱田、水田看到,玉米、水稻等农作物长势良好,而近期的有效降雨使得土壤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据了解,今年,在春耕生产期间,全县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少雨情况,但在县农业部门的科学指导下,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开展抗旱作业,确保了春播质量,加之连日来的有效降雨,极大地缓解了土壤墒情,有效保证了农作物的出苗率。今年,该县农作物总播种面积为41万亩,粮食作物春播面积35.34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为25.85万亩,水稻面积为7.41万亩,其他谷物播种面积为0.15万亩,豆类播种面积为1.13万亩,薯类播种面积为0.8万亩。

  在今年的春耕生产工作中,为了使广大农户能掌握新的农业种植技术,保障该县今年粮食作物丰产增效,县农业部门在四月初,召开了农技指导员下乡入户指导部署会议,要求农技指导员对接科技示范主体,将主推品种及主推技术落实到位,同时将科技示范主体的物化补助落实到位。对于科技示范主体的生产技术难题给予现场解决,农技指导员无法解决难题由推广站人员帮助协调解决,使广大农民掌握适用于农业种植的新技术,有效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目前,全县各类农作物已经进入了到田间管理阶段,县农业部门也将适时入户跟踪指导农户开展各类种植技术培训,为实现今年粮食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大国粮仓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