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台风“梅花”逐渐靠近 浙闽近岸海域海况恶劣
2022-09-13 09:32:04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12日,澎湃新闻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台风级)12日晚上移入我国东海南部海面,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受“梅花”影响,东海南部将出现狂浪到狂涛区,浙江、福建近岸海域海况恶劣。

  国家海洋预报台9月12日下午发布24小时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海浪方面,受台风“梅花”的影响,预计9月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浙江北部、福建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风暴潮方面,预计9月13日凌晨到下午,浙江温州至福建泉州沿海将出现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生产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未来随着“梅花”的不断靠近,浙江、上海近岸海况将越来越差,风暴潮和海浪的预警级别还将提升,最高预警级别可能双双达到红色;并且随着台风后续北上,江苏、山东以及渤海沿岸海域都将被波及,提醒大家要关注后续预警信息,及时避风避浪,做好风暴潮和海浪灾害的防御准备。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