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国航实现国内首架宽体机国产可持续航空燃料交付飞行
2022-10-21 08:25:36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10月20日电 20日,国航在天津空客交付中心接收A350宽体机,并使用国产可持续航空燃料执行接收后的首次飞行。这是继2011年国航执飞中国首次生物燃料验证飞行后,在可持续航空燃料领域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国航成为国内首家使用国产可持续航空燃料交付宽体客机的航司,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在空客、波音机型上均开展可持续航空燃料应用的航司。

  本次入列国航机队的飞机为空客A350-900飞机,使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由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提供,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航煤生产技术(SRJET),以餐饮废油为原料,与传统航空煤油相比,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最高可减少85%。该燃料于今年9月通过民航局适航批准,并获得国际认证机构SCS颁发的亚洲首张全球RSB可持续航空燃料认证证书。

  中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马崇贤表示,国航将推动可持续航空燃料国产化应用,适时开展商业飞行,为中国民航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