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多省份启动2023年公务员招录 专设岗位招录残疾人
2022-11-23 09:08:1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不拘一格选拔人才,专设岗位面向残疾人招录

  在2023年度的省考招录中,一些地方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力求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明确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的原则。

  山东就明确要破除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等限制,根据职位需求合理设置资格条件,为各类人才搭建脱颖而出的平台。对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对待,对国内高校毕业生和国(境)外留学人员一视同仁。

  此外,山东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高级工、技师(含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的,可以分别按照大专、本科学历,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招录职位。

  在户籍方面,江苏省2023年度省级机关招录职位继续取消对报考者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多数设区市也在招考简章中明确取消或放宽户籍或生源地等条件限制。

  不少地区还都专设岗位面向残疾人招录。例如,江苏方面介绍,共设置14个录用计划面向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招录,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促进残疾人就业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山东也强调,积极为广大残疾人提供平等就业机会,设置面向残疾人定向招录职位13个。

  浙江在招考公告中明确,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和部分特殊职位可视情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报考专设残疾人职位的人员,免收考试费。上海还明确,残疾人专项招录职位,实行定向报名,统一考试,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焦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