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东部地区
2023-03-01 09:16:42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3月1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3月1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东部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将有降温,并伴有大风。此外,东北地区北部、青藏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降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等地有降雨。

  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东部地区

  3月1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东部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将有2~6℃降温,局部降温幅度达8℃,上述大部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

  此外,3月1日,东北地区北部、青藏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1日至3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南部山区、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等地局地大雪(5~8毫米);四川南部、重庆、贵州、湖北西南部、湖南中西部、云南东部和西北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和东部、山东半岛、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西藏中西部地区有7~8级风。黄海北部和中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南海的部分海域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日08时-2日08时)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3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新疆南部山区、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甘肃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南部山区等地局地大雪(5~8毫米);甘肃东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贵州、云南东部、湖南、广西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东北部、西藏西部、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和西南部海域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2日08时-3日08时)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3月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和西南部山区、西藏北部、青海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西南部、贵州、云南中东部、湖南、江西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和西南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3日08时-4日08时)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