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港澳台
搜 索
“长客造”香港地铁沙中线首列车上线运营
2017-03-16 16:3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长春3月16日电(李彦国崔中侠)中车长客股份公司16日发布消息称,由该公司研制的香港地铁沙中线第一列车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营。车辆运营最高时速130公里,已经运营的线路全长11.4公里,全程行车时间16分钟。

  沙中线是沙田至中环线的简称,是目前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正在规划和建设的重要线路之一。此次运营的线路由沙田大围站开始,以乌溪沙为终点,沿线共有9个车站,新的线路还在建设当中。

  据介绍,该项目现场团队在2016年5月中旬完成组建,首列车运抵港铁八乡车厂后,现场团队立即开展了例行试验、车辆培训、出厂开口项关闭、试验开口项关闭、技术通知执行等工作。

  经过10个月的努力,600公里可靠性验证等各系统试验顺利完成,通过率100%,已满足香港地铁公司的运营标准。

  该项目是中车长客继西港岛项目、南港岛项目等项目之后取得的第四个香港项目,亦是该公司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不断“走出去”的缩影。

  据介绍,目前中车长客的产品已经出口到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美国、阿根廷等1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5700多辆车,创汇超过6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中车长客正逐步从产品出口向技术输出、资本输出和全球化经营转变。(完)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