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从中国服装到中国时尚,还要走多久?
2017-03-31 14:38:4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辛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题:新闻分析:从中国服装到中国时尚,还要走多久?

  新华社记者 张辛欣

  从来没有夕阳的产业,服装业也是如此。面临激烈竞争和爬坡转型压力,中国服装业正在破茧成蝶,努力革新自身面貌,引领消费、改变生活,向富含文化内涵、生活理念、科技制造的时尚产业迈进。

  从中国服装到中国时尚,还要走多久?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服装论坛和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企业家、设计师和市场分析人士等汇聚一堂,展开头脑风暴。

  新设计:把文化“穿”身上

  根植于生活的服装业,脱离不开文化的浸润。将衣服做出名堂,不仅要有国际化的理念,更要突出东方文化与生活方式的特点,只有将两者巧妙融合,才能成为市场上的强者。

  时装周上,一场名为“生活在左”的发布引起众人的关注。一曲唱腔开场,身着改良中装的模特款款出场。精致的刺绣、淡雅的色彩,辅之以贴合身体的剪裁和大胆的配饰,让这样的服装既拥有东方的精巧神秘,又不失西方的大气简约。

  “生活在左”所属的女装品牌茵曼创始人方建华说,企业要把视角扩展到生活,用全新理念做时装。

  服装企业家认为,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消费者对产品的文化认同至关重要。这里不仅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有对新生代文化的理解和包容。

  “跟上时尚,才有可能引领时尚,了解新市场需求。”女装品牌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在论坛上说,一些新晋潮牌之所以能逆势而上,是得益于抓住新生代的文化。

  当前,包括太平鸟等在内的诸多国内服装企业陆续创立了年轻化、潮流化的品牌,“迎合”追求新鲜感和喜欢社交媒体的“千禧一代”。一个更轻更快更酷的时尚时代已经到来。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