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图片
搜 索
成都公交站牌3米多高遭吐槽
2017-04-10 10:26: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设计为何“不走心”?

  站牌是用来看的,不是用来瞻仰的。公交是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的,不是用来给群众添堵的。这样的“缺德”设计,与常识相距甚远,与群众的安危冷暖有着太远的隔阂。当然,奇葩设计之所以长期存在、屡见不鲜,有三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第一,许多工程未能实现开门规划、科学施工,办公室里弄弄图纸,设计院里摆摆沙盘,却不肯到现场看一看、听一听群众的意见,给奇葩设计埋下了伏笔。

  第二,一些工程在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常常走过场。但凡有一个环节能够认真把关,一些低级错误就完全可以避免。

  第三,对于“奇葩设计”之类“非原则性”的问题,往往对责任缺乏追究和问责。是谁犯下的错误,该承担怎样的责任,都是一笔糊涂账。长此以往,“闹着玩儿”的心态就渐渐养成,谁也不会拿规划和涉及错误当回事儿,当然也就不会“走心”。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