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杨絮柳絮容易引发过敏 防范要点都在这里
2017-04-13 13:38: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3日讯 春光明媚,百花动人,有谁会不喜欢春天呢?可是北方一些城市一到春天杨柳絮就“如约而至”。对过敏体质人来说,涕泪横流、浑身发痒、甚至呼吸困难等各种难受劲儿就都上来了。

  谁更容易过敏?

  遗传:父母双方都有过敏史的子女过敏性疾病发病率可高达60%以上,双胞胎中一人过敏的,另一人过敏性疾病发病率可高达70%以上。

  环境:城市的绿化率越高,空气中花粉含量越多,过敏性疾病发病率也越高。花粉过敏属于吸入物引起的过敏。南北方地区因为植被差异,过敏性疾病发病率、过敏原也不同。北京世纪坛医院曾对某社区2000人进行调查,发现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达到10.2%,春季到医院就诊的过敏患者人数成倍增加。

  自身免疫系统:过敏的发生还与自身的免疫系统功能失调有直接的关系。人体正常的免疫系统是可以识别、排除异物的。免疫功能失调就会导致功能受损。现代社会压力大,很多人睡眠、锻炼不足,营养结构不合理,抵抗力低下,都可能引起免疫功能失调,进而诱发过敏。比如,鸡蛋牛奶是营养物质,但有的人吃了过敏,这就是免疫功能失调所导致。

  网络资料图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