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江西一村庄现大量银元 数百人疯狂挖宝(图)
2017-04-19 09:35: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周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从赣县长洛乡长源村下西山组挖出的“袁大头”银元。

  五六百人“淘宝”每天只睡三小时

  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银元发现的地点为赣县长洛乡长源村下西山组,“当知道这儿有银元之后,人们的状态可以用‘癫狂’来形容,每晚都挖到凌晨2点,早上5点又举着手电筒来继续挖。”

  甚至,有赣州市及附近过往群众都纷纷加入了“淘宝”队伍,从9日发现银元以来,没日没夜共挖了四、五天,“地下都挖得很深。”

  长洛乡副乡长刘江向中国江西网记者介绍,参与到“淘宝”中的有五六百人之多。“我们怕哄抢会出现安全事故,紧急联系了派出所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所幸在这过程中没有出现打架斗殴恶性事件。”

  村民迄今已挖出 236枚 “袁大头”

  “经过粗略、保守统计,一共挖出236枚‘袁大头’银元,每枚重量大约为27克,为民国三、九年造居多。”长洛乡副乡长刘江向记者介绍。

  中国江西网记者从被爆出的图片中看到,‘袁大头’银元头像图案清晰,上面刻有“中华民国九年造”的字样。

  据介绍,当地有经验的村民通过听声音、看外形、称重量、定成色等方式对挖出的这些“袁大头”银元进行真假鉴定,“从色泽、重量等各方面来看,应该都是真的。”长源村支部副书记黄国祥说。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