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男子扫二维码领气球 六百微信好友收到广告
2017-08-02 08:52: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软件内编辑文字或图片后即可获得二维码

  7月21日,河南郑州一名男子扫码帮小孩领气球后,发现自己近600名微信好友收到了相同内容的广告,而在扫码前,持码人并未告知这一情况。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只要通过一种“微信裂变”软件,就可以让用户扫码后自动给其好友群发消息,而这种软件在网上能够随意买到,价格在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而这些软件的来源参差不齐,有的自称是公司研发,也有的坦言是破解版,而购买软件者多用于各类实体商店的推广活动。

  腾讯公关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类软件属于第三方链接,根据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此类行为应该属于诱导分享类内容,如果用户认为此举对自己的账户安全造成影响,也可以进行举报。

  事件

  扫码后600名微信好友收到群发广告

  7月初,市民刘女士和朋友在朝阳区一商场里逛街时,遇到一名自称正在创业的男子,这名男子手持手机,手机页面上有一个二维码。该男子叫住刘女士一行人后,称自己新开了一家美发店,创业不容易,希望刘女士能够扫一下二维码关注他的店,并送给刘女士一个小礼品。刘女士称自己当时没有多想,“觉得就是举手之劳,扫个码也不耽误时间”。但就在刘女士拿出手机后,这名男子开口称,扫完码后会自动给刘女士的微信好友发送关于美发店的广告,并问刘女士是否介意,“我一听马上把手机放回包里了,要给所有好友发广告,会打扰到别人也会给自己带来困扰,我肯定不干”,刘女士说。

  在得知扫码群发广告后,刘女士拒绝了持码男子的扫码请求。但有人却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扫了码,给数百人发送了广告。

  扫码后微信好友收到群发的消息

  7月21日,河南郑州,一名男子在帮小孩扫码领气球后,发现扫完码自动给近600名微信好友群发了一则广告,有好友回复称“以为你换号了”。男子称,事先持码的推广员并没有说明扫码后会给微信好友群发广告,而群发广告的这一行为给他造成了困扰。面对询问,推广员称,自己是出来工作的,“让人扫码是工作”。

  由于不确定自己的手机是否处于安全状态,该男子报了警,随后推广员被民警带走了解情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