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世界看中国
搜 索
外媒称苹果在华份额被国产手机“吃掉” 市场占有率跌至第五
2017-08-03 09:07: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德媒称,iPhone上个季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下滑,不敌小米、华为等中国本土品牌,有业内人士分析,苹果的市场份额已经被其他竞争者“吃掉”了。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2日报道,独立分析公司Canalys指出,上个季度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下滑,由此可以看出iPhone的地位正在下降。iPhone在华市场份额跌至第五,中国本土品牌小米上升到第四位,之前苹果排在第四位。上季度,华为出货2300万部排在第一位,OPPO排第二位、vivo和小米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路透社指出,中国已经跌至苹果第三大市场,其主要原因之一是,消费者似乎更倾向于购买更新的本土手机。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乔布斯去世后iPhone再没有推出激动人心的新品,这也是消费者移情别恋的一个原因。

  曾在苹果供职多年的设计师Bruce Tognazzini接受美国CNBC新闻台采访时指出,自从乔布斯去世后,苹果产品的水平继续下降。有网友认为,iPhone5之前都是艺术品,iPhone6开始是电子产品,乔布斯死后的苹果一年比一年糟糕。也有网民评价:“没有乔布斯的苹果只剩空壳,库克领导下的苹果不能为‘果粉’带来满足与惊喜,每次发布会惊喜的只剩下价格。”

  报道称,iPhone很快会迎来10周岁生日,iPhone8不久将会发布。许多人对新款充满期待。一些分析师预计iPhone8可以帮助提振苹果在中国的销售,9月所在的季度营收将比去年同期上升。

  报道称,中国是苹果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然而中国本土手机似乎也准备好与苹果展开争抢客户的大战。近日,小米与魅族都举办了新品发布会。而华为也摩拳擦掌准备亮出“新招”。根据多家中国媒体报道,华为新一代旗舰Mate10将于秋季登场。

  在此背景下,获得中国政府的认可或许将会对苹果集团有所帮助。在北京的一名技术分析师李承东(音)向路透社表示,因为其他人已经“吃掉”了苹果的市场份额。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将会在9月推出两款新的iPhone,同时还要推出一款超豪华10周年纪念版iPhone。分析师预测这款高端产品的定价必定不菲,可能达到1400美元(约合9413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