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泰康21年: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 价值观决定一切
2017-08-22 14:05: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东北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这充满诗意的词句,来自于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彼时是2016年8月22日,泰康成立20周年庆典。

  那次庆典的另一个环节是,陈东升举起右拳,和参会的数千名最顶级业务精英庄严宣誓:诚信守法,合规经营,做市场和监管的好学生。

  在泰康的框架里,企业的战略愿景和诚信合规永远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一面是对外展现的情怀和雄心,具有进取性的创新探索;另一面则是对内有底线有操守的价值观,以及稳健的经营行为。

  价值观决定一切

  价值观决定泰康走到今天,也将决定泰康未来走向哪里。

  在陈东升看来,保险行业就是社会的底盘和稳定器,是社会经济的压舱石。一个没有价值观和行为准则的企业,怎能承担这样的社会重任?作为一家管理资产超万亿的大型保险金融企业,泰康最引以为傲的价值观就是“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这三个看似简简单单的词,背后是泰康21年的坚守和不动摇。

  专业化能够最快积累竞争优势,21年泰康坚守人寿保险主业,抵制住了前后左右一波又一波的各种诱惑,放在眼前的快钱不赚,举牌上市公司热潮中保持冷静……这种深耕寿险的定力与执着,让泰康坚守之余,也找到了新的矿脉——围绕人的生命周期、围绕人的终极需求,布局大健康产业的机遇。没有深耕,没有专业化,就没有泰康独树一帜的品牌,以及靠时间累积的竞争优势。

  市场化是陈东升创办泰康伊始,一直坚守的准则之一。眼睛盯着市场,满足市场需求,尊重市场规律,遵守市场规则,做大众的生意,不要来路不正的资源,不攀炎附势,遵循清清白白的政商关系。

  规范化强调的是企业内外部的伦理约束、企业内部的制度规范。泰康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不允许拉帮结派,不允许送礼;不诋毁同业,不误导客户。保险业跑马圈地的时代,陈东升讲规范化,讲诚信经营;在今天的价值转型和互联网时代,诚信经营和客户体验更被放在了“头号”位置。在20周年庆典结束后不久,泰康就成立了一个“诚信经营与客户体验”小组,陈东升亲自挂帅,总裁兼COO刘经纶牵头具体执行,成为泰康集团成立后的NO.1工程。

  陈东升最爱说的一句话是,要做市场和监管的好学生。厉以宁曾经评价“坚定的市场化取向和专业化追求,是以陈东升为代表者之一的“92派”企业家最大的特点”。创始人的价值观无疑成为泰康这家企业最浓厚的底色。

  今天的泰康将自身定位于,为日益增长的中产人群及家庭提供全方位健康和财富的管理与服务。通俗地说,就是建设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联盟)。泰康的一切商业活动,都是围绕着人的生命,为人的生老病死提供解决方案。陈东升说,泰康今天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

  相比较于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三化”的普世性,泰康今天提出的关于“生命”的价值观,更加形而上,看似飘渺,实则具有哲学含义,而且与泰康的产业布局、开拓大健康事业的企图心更加贴合。

  陈东升说,人类社会一切政治活动、经济活动、社会活动的目的是什么?人们创造一切财富目的是什么?是“健康”、“幸福”、“和谐”,这是人类追求的终极目标。泰康就是帮助人们追求这个目标,让人们生活得更健康、长寿、富足。泰康一切的经营活动和服务内容,泰康的创新,都是围绕着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

  起于保险,但不止步于保险。通过深耕寿险产业链,泰康延伸了保险的内涵,拓宽了产业边界。而这一切,皆源于对21年前的“三化”价值观的坚守,也源于对“生命”价值观的不断探究与升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