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鸟笼村”出非遗大师 制作鸟笼最高卖15万元
2017-09-05 11:09:54 来源:云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晋宁“鸟笼村”出了非遗大师制作的鸟笼最高卖15万元

  记者期俊军通讯员普娅婷文记者刘筱庆摄

  云南网讯今年文博会上,晋宁展区的两个“非遗鸟笼”卖出了10万元高价,它们都出自非遗大师杨春之手,他制作的雕花鸟笼中,最贵的可以卖到15万元。小小鸟笼为何能卖如此高价?日前,记者来到晋宁有名的“鸟笼村”(晋城镇回龙村),了解杨春制作鸟笼背后的故事。

  扫描

  一村70多户做鸟笼每年赚七八百万元

  晋宁区晋城镇回龙村是远近闻名的“鸟笼村”,制作鸟笼工艺已有百年历史。如今回龙村专业制作鸟笼的农户就有70多户,目前昆明花鸟市场上90%以上的鸟笼均产自回龙。

  回龙鸟笼源于当地的“小铁匠”周敬。周敬的祖父周桂芬曾师从昆明拓东街鸟笼制作大师尚李清,由于勤快深得大师喜欢,因此尚李清把毕生的鸟笼制作技术传授于他。

  周桂芬后又拜师学习雕刻技法,把鸟笼的制作和雕刻艺术进行结合,配上牙雕、木雕、骨雕,利用竹子的自然形态使鸟笼雕刻非常生动,为当地文人雅士所追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