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藿香水、豆腐乳的酒劲都挺大 这些食物让你“被酒驾”
2017-09-20 15:59:2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0日讯 人们常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不少司机发现,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各种含酒精成分的食物,吃了后也会遇到交警临检“被酒驾”的情况,有的甚至测试达到“醉驾”标准。

  荔枝

  一位网友曾爆料,在开车时吃荔枝,竟然差点被查出酒驾。荔枝糖分高,发酵过度后会产生酒精,所以荔枝可用来酿酒。从树上摘下后,荔枝就开始酶解,但并不会马上发酵产生酒精。如果从树上摘下后,荔枝经历过高温,则可能酶解产生酒精,发酵时间越长则出现酒精味道越明显。

  不仅是荔枝,含糖分的水果长时间放置,都有可能酶解产生酒精,葡萄发酵还能酿成葡萄酒。但是,从糖发酵成酒精需要一段时间,不会吃完就能测出酒精的。”

  藿香正气水

  一支10ml的藿香正气水,酒精含量高于“醉驾”标准近5倍。市面上一般的藿香正气水都含有酒精,而且气味强烈刺鼻。驾车时建议服用藿香正气口服液或是藿香正气丸,这两种均不含酒精。

  豆腐乳

  市面上的豆腐乳都含有酒精,配方中含红曲色素和乙醇勾兑的成分,司机食用后,应休息5~10分钟后再驾车。

  格瓦斯

  格瓦斯有一定含量的麦芽糖,喝一两瓶不会醉,但是建议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不要喝,以免遇到检测时“被酒驾”。

  漱口水

  漱口水的成分表上标有乙醇。网上流传使用漱口水漱口后,也会被查出酒驾。根据网友描述,用漱口水连续漱口5次,就会被查出酒精含量超标。

  蛋黄派

  市面上某些品牌蛋黄派的主要成分表上标有“食用酒精”。食用这类含酒精食品之所以出现测试超标的现象,是因为咀嚼过程中,食用者口中残留了酒精成分。但尽管消退时间各有不同,总体上含酒精食品造成的“饮酒”假象消退较快。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