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酒驾现象之变:代驾生意好 不敢酒驾者越来越多
2017-09-04 10:10:32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代驾生意越来越好不敢酒驾者越来越多

  代驾司机眼里的酒驾现象之变

  制图/李晓军

  编者的话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将在北京召开。

  五年前的深秋时节,党的十八大在北京召开。党的十八大报告鲜明提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要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保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自此,法治中国建设奏响新的乐章。

  三年前的金秋十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大幕拉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以法治为议题的中央全会。

  至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全面展现在世人眼前。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重视依法治国,更加注重法治在现代化建设和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战略任务,并把全面依法治国提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高度,开启了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新征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

  五年来法治建设的成就如春雨润物,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这些“红利”表现在何处?《法制日报》视点版从今日起推出“依法治国五年我们身边的变化”系列报道,听普通群众讲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正如一滴水珠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普通人身边的小故事亦能折射出五年来法治中国建设的巨大成就。

  □本报记者赵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