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错那县勒门巴民族乡:独一无二“勒仓莲” 乡民致富好帮手
2018-05-13 20:03: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采摘过后的勒仓莲,经过一系列工序后制作成的红茶。中国网记者吴佳潼摄

  由于要制作成红茶和绿茶,“茶叶制作工序略有不同。”勒门巴民族乡茶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会计边巴次仁向中国网记者介绍,“制作红茶时,茶叶采摘完要进行短暂烘干,再放进机器揉捻,进而发酵和烘干;而制作绿茶时,茶叶采摘完要进行短暂烘干,之后要炒茶5分钟左右,之后手工揉捻10-15分钟时间,最后烘干。”

  “现在茶叶质量更好,销售价格也提升了。”罗布次仁说。目前,合作社的红茶1850元/斤,绿茶1650元/斤。“销售价格提升了,茶民的收益更多了,生活也更好了。”

  在积极发展的同时不免遇到问题。茶叶成活率低、晒茶室规模小,导致茶叶堆积发生叶片黏烂等现象。“我们正在积极寻找解决办法。”李佳说。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