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世界看中国
搜 索
购物、度假、留学!美国资深媒体人的观察:中国中产阶层消费热情不减
2018-11-24 17:51: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0月13日,中外客商在第十一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上了解一款葡萄酒。图片来源:新华社

  想体验更丰富乡村生活的游客可以前往马家沟村。这个村子从前是一个集体农场,后来作为政府振兴农村项目的一部分,改建为旅游度假区。游客可以住在一栋两层楼酒店里,带孩子去当地的果园采摘烟台著名的富士苹果(我摘了一些,味道不错)。村民们表示,自2016年以来,来自中国各地以及韩国的游客已达30万人次。

  在更高端的消费领域,我参观了烟台的张裕酒庄。这座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2年,如今随着中国新兴中产阶层日益提升的品味而繁荣。张裕解百纳红酒在一场豪华的品酒会中颇受好评,评论称,中国的葡萄酒质量大幅改善,对欧洲的出口持续增长。

  我说这些并不是为了掩盖中国农村还存在贫困以及不完善的社保体系等问题。没人能确定将来会发生什么。但这个日益壮大的中产阶层对中国和世界产生的影响将是当今中国最令人关注的问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