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全国两会后多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追踪
2019-04-04 09:43:5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食品安全】学校陪餐制度施行,保障中小学生食品卫生安全

  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制定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于4月1日起施行。

  根据这一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认为,在中小学、幼儿园等建立起刚性陪餐制度,有利于明确责任,长效监督,切实保障中小学生食品卫生安全。

  【市场监管】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让青少年儿童穿得称心、用得舒心、玩得开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3月25日发布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将重点聚焦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校园跑道原材料等产品,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保障线,让青少年儿童穿得称心、用得舒心、玩得开心。

  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表示,青少年儿童用品安全既是市场法治底线,也是社会道德底线,应用最严厉的监管手段、最长效的监管机制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生活环境健康安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