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故宫文创年售10亿 赚的钱花哪儿了?
2019-11-27 08:40: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赚钱都用在故宫事业上

  故宫靠卖文创产品,一年创造10亿元的销售额。“课堂”上,有同学不禁发问:“故宫文创赚的钱都用在什么地方了?”

  面对如此犀利的问题,单霁翔详细地给出了答案:“故宫是非营利机构,我们不能分红,我们所有销售利润都要用到故宫事业发展上。我们要做1600多把椅子,我们要把1750个井盖做平,我们要把自动讲解器不断地提升,特别是面对同学的教育活动全是免费的。这些用的是什么钱?我们是用我们的营销收入,投入到我们事业发展中。”

  单霁翔特别提到,今年1到3月故宫博物院举办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立体展览“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我们最为自豪的是,把消失了179年的万寿灯、天灯经过半年的研发又重新在乾清宫前竖立起来,太多的人观赏这个奇观。展览结束后,我们不希望这套文化创意产品从此消失,因此举行了公益拍卖。”他介绍,最终拍卖获得的2000多万人民币全部捐赠给了国家贫困县,“从广西的巴马,到内蒙古的阿尔山一共4个国家贫困县。虽然钱不多,但是我感到非常自豪,博物馆向来都是被别人赞助的,我们终于强大到可以赞助别人了。”(记者祖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