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哪些教育热点“点燃”两会:高校“双一流”建设
2017-03-02 09:10: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关键词

  高校“双一流”建设

  当下高校最吸睛的字眼当属“双一流”。“985”“211”的固化身份被打破,国家对高校建设的支持方式有了较大调整。近期出台的“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明确提出,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办法,加大经费动态支持力度,建立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因此,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对每所高校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河南省两会上,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教授秦耀辰就表达了自己的急切:“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核心是一流学科的建设,按照目前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设计方案,河南进入的空间极小,只剩下了国家战略层面的一流学科,因此在未来国家一流学科战略里面,我们河南不能再缺席了。”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责任编辑:迟灏

【专题】2017全国两会

“学生减负大礼包”接还是不接